普普通通的小象

Please don't let me go 1-5

想要29岁的明河也幸福,于是写下了这个故事。 


沿用了一些(道听途说的)原小说设定,明河哥是补习班老师。

泰明河29岁

两个小狗19岁,比剧里长大了一岁。

京勋作为明河哥的朋友稍后出场,所以也是29岁。



1. 

这个世界有没有我,好像也没有什么所谓。

这是我迈入水里时唯一的念头,与其当一个被世界抛弃的失败者,不如我先抛弃这个世界好了。

大海好温柔,包裹着我。我要去另一个世界了,在那个世界,会幸福吧…?


“咳,咳咳——嗬——嗬——”

被救上来的年轻人在一阵剧烈的咳嗽之后终于睁开了眼睛,车如云脱力地往后一坐,手还放在那个人的胸腔上,现在才能感到微弱的起伏。

“呀,要是没看到你可怎么办,怎么能做这种事呢?”


泰明河的意识还没有回笼,声音也听不真切,不断的有水从鼻腔里被咳出来。车如云看到他这个样子,连忙把人翻过来让他靠在自己的膝盖上,手上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嘴里还在念:“呀,没事吧?真的被你吓死了,要是我们没看到你可怎么办?”


这句话泰明河听清楚了,他费劲地转过身去想要说话却咳出更多的水。车如云看他这样,连忙让他趴回去:“先不要动,救护车就要来了,怕找不到尚元在路口等呢。”


泰明河被扶到救护车上的时候,精神头已经回来了大半,这才借着车灯看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两个,的样子,甚至还穿着校服呢:“谢谢你们,不用麻烦跟去医院了,我自己会看着办的。”

尚元,刚刚和救护车一起来的男孩子,说:“自己看着办什么啊,自己知道看着办会去跳——”

车如云捅了他一下,没说话,手撑着泰明河的后背稳稳的把人扶近车里了。


急诊病床上,泰明河看着左右两边趴着打瞌睡的二位门神,觉得这个画面有些滑稽:“学生,真的谢谢你们,我真的没事。不用非得在这守着我一整晚的,回家休息吧,父母该担心了。”

车如云摇摇头:”等你把针打完我们会走的。”

“救了你忙了一整晚,要说谢谢最起码要请我们吃早饭吧?这样就想把我们打发走啊?”尚元彻底往床上一趴:“吃饭的时候叫我。”

“早饭吗?也不是不行。”泰明河道:“好啊,那哥请你们吃汤饭。”


泰明河看着对面的两个男高中生,来的路上还在说早上吃汤饭是什么大叔口味,坐进来了又很在认真苦恼到底是要点雪浓汤还是辣牛肉汤饭。


他开腔:“吃豆芽汤饭吧,这家的豆芽汤饭很有名。”

尚元:“什么呀,一大早连肉都没有只吃豆芽汤饭吗?”

泰:“那么再点一个烤青花鱼怎么样?”


尚元看起来不甚满意,车如云手搭在他肩旁上:“姨母,这里可以点菜了。”阿姨走向他们这一桌:“呀小伙子们长得真帅啊!要吃什么?”泰明河坐在里面的角落,阿姨的目光绕了一些路才落到他身上:“这个小伙子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啊?没事吗?”


泰明河勉强笑了一下,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应对这种寒暄。阿姨很有眼色的不再追问,医院旁边的饭店对顾客总是宽容一些:“看你们这么帅姨母给你们送一份鸡蛋卷当作service怎么样?”


三个人点了两碗豆芽汤饭,尚元最后一秒决定要吃辣牛肉汤饭,两条烤青花鱼。阿姨的手脚很快,小菜不断地被摆上来。


泰明河勉强收拾起自己的窘迫,作为一个成年人在两个高中生面前他需要说些什么:“说起来,还没问学生你们的名字?我叫泰明河,泰、明、河。”


“奥,明河哥,是哥没错吧,我叫千尚元。”
“我是车如云。”

泰:“是哥,我29岁了。”


沉默又突袭了这张桌子,泰明河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29岁的青年男人,应该正站在他人生的巅峰,却选择在凌晨投海自尽。


“说起来,”车如云盯着眼前的水杯:“哥有可以联系的人吗?在医院写保护者的时候,写的是我的名字,没关系吗?”


泰:“……啊,没关系的。应该不会再联系你的。谢谢你。”


“哥,真的没事吗?”车如云终于抬起头,看向坐在对面的那个青年男人。看脸根本猜不出他的年纪,再加上现在披着他的运动外套,如果说是学弟的话也会有人相信。


泰明河低着头,视线没有落在实处:“…会没事的吧。”


车如云点了点头,很快的看了泰明河一眼,视线又回到手里的水杯。


“受不了了,这相亲一样的小心翼翼的氛围是什么?”千尚元从桌子对面挪到泰明河旁边:“哥是做什么的?是因为失业失败所以——” 他的话又被打断了,车如云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


泰明河等了一会才回答:“不是的,我不是因为失业要自杀的。”这两个字就这样被轻易摆上了餐桌,比想象中的容易,泰明河想。他转过脸去看向千尚元:“也不会再想死的。”


“谢谢你们,你们两个都是善良的孩子。”他伸手摸了摸千尚元的头,他头发烫了卷,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


千尚元挥开他的胳膊:“摸头是什么啊,不要把我当成初丁好吗。”


“奥不是初丁是什么啊,我以为是初丁呢。现在的小孩不都早上吃肉长得很高吗?”泰明河认为自己应该开个玩笑缓解一下气氛。


吃完饭在门口要分别的时候,车如云突然问泰明河:“哥接下来要回家吗?”


“嗯。” 应该是要回去的吧,可是谁都没有的空房间,也可以叫做家吗?


“哥家里有人照顾你吗?”车如云盯着他。


“我这么大的人了需要什么照顾。” 如果,如果有人能来照顾一下我就好了。


“那么哥今天跟我回家吧。”


“嗯?”泰明河有些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了,抬起头的目光开始懵懵的:“你说什么?”


“我说”车如云抓住他的手臂;“哥今天跟我回家吧。”


2.

泰明河几乎是被车如云架回家的。他用的姿势很奇怪,左手稳稳地撑在泰明河的右小臂下方,好像泰明河不是溺了水,而是摔了脚。


“家里只有我和奶奶,哥放轻松就好。”车如云给泰明河拿了一双拖鞋,向屋里喊了一声:“奶奶,我带一个很亲的哥回来了。”


很亲的哥?泰明河在脑袋里重复这句话,看到车如云直接穿着袜子迈进客厅,那边角落里不是还有一双男士拖鞋吗?为什么不穿?家里只有两个人的话,为什么会有两双男士拖鞋?


正在泰明河的思绪飘来飘去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一个立刻让他想起自己奶奶的声音。


”如云回来了?怎么现在才回来?早上吃过饭了吗?如云昨晚说不回来我早上没有煮饭啊,要么现在煮点大酱汤?”奶奶走向厨房,看见玄关有个人影一动不动:“怎么还站在那里?快点进来。”


车如云以为泰明河需要帮忙,走进之后看见泰明河埋着头,一串泪珠划过他的下颌。 


“哥…”他犹豫着出声。 


泰明河抹了一把脸,别过头去:“我想洗个澡可以吗?”


大海和想象中的截然相反,海水冰冷,并不温柔。尽管体温烘干了被海水浸湿的衣服,泰明河还是被那种冰冷的感觉包裹着。他把自己团成一团蹲在花洒下,感觉躯体在一部分一部分的解冻。


我后悔了,在海水灌进鼻腔,慢慢夺走呼吸时。我意识到我并不是真的想抛弃这个世界,我只是对自己失望了,我只是想和其他人一样,我只是希望,能去爱人,也能被爱。我害怕了,我伸出手,在我意识快要消失的时候,我感到有人抓住了我的手。


“所以是你把我救上来的吗?”


“嗯?”车如云正在往洗衣机里放他们的湿衣服,泰明河洗完澡,整个人看上去有气色了不少:“嗯,是我。我和尚元正在晨跑,看见你在往, 往里面走…”


明河“晨跑?凌晨五点?”


“啊,是的。我和尚元是体育生。”


……怪不得长这么高。泰明河盯着车如云看了一会,他发现车如云喉结上有三颗小痣,他盯着那三个小痣看了一会。


车如云被他盯的有些不自在,咳了一声,随机想出了一个问题:“哥是做什么的?”


“我吗?我是补习班的讲师。”那三颗小痣随着车如云讲话上下起伏。


车如云听见自己头顶灯泡叮的一声:“那哥给我们补习怎么样?”

“补习?”


“嗯,补习。我和尚元,我们成绩都不好,给我们补习,让我们能上首尔的大学吧。” 车如云的神情很认真。


泰明河目光才转到车如云的脸上,肩膀一松,露出了一个堪称轻快的笑容:“好啊,我给你们补习让你们上首尔的大学。”


3.

补习的场所定在千尚元家。


当事人显然不满意这个在当事人缺席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但是车如云和泰明河的兴致都很高。“那么为什么不在车如云家补习?”尚元抗议。


车如云很冷酷地回答:“因为你会吵到奶奶休息。”


泰明河则对在哪补习,给谁补习并不什么在意,或许可能在意一点给谁补习。所以他轻巧地忽略的尚元的抗议,但是看到这两位的第一份小测答案时,他觉得自己当时可能答应得太草率了。


“呀…..事情比我想象的更严重啊孩子们,照这个样子,就算是考试的时候我附身你俩要上首尔的大学也不容易啊。”泰明河手里拿着两张完全可以拿给别人再做一遍的卷子:“就算再怎么不会,也要写点东西在上面吧孩子们?整个卷子上就写了自己的名字可怎么办啊尚元呐,最基本也要像如云那样把选择题全部填完吧?”


”如云呐,做的不错,至少全部填满了。”泰明河向他招了招手,“可惜运气不好没蒙对几个。”


车如云默默咽回了自己也不全是蒙的话。千尚元则还是那副你能拿我怎么办的表情:“我们两个都是体育生啊,平时要参加训练还要去比赛,根本没有时间学习啦。”


泰明河觉得这份重任自己一人承担不来,转身到阳台上说要打个求助电话。


“呀,突然到底补什么习啊?平时训练都够累了,再说你不是已经联系好教练要去体大了吗?突然说什么要上首尔的大学啊?”千尚元看着外面正抓着头发打电话的泰明河,感觉这个哥好像也没有那么像哥,什么29岁,骗人的吧,看脸比他大不了多少啊?


车如云也在看泰明河:“就是觉得,这样有点事情做会好。”

这话说的没头没脑,千尚元只能在旁边又喊了几句烦死了。


泰明河打完电话之后恢复了一点信心,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安排到:“你们两个这样需要全科目补习,我一个人是不行的。我联系了补习院的院长,你们这样得从基础班开始上,明天放学练习完之后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们去补习院怎么样”


车如云简单嗯了一声,看泰明河收拾东西要离开的样子。他也随便装了一下书包:“我也走了,跟哥一起下去。”


电梯里,车如云问:“哥那天有好好回家吗?”


泰明河正在脑海里演练他壮烈的补习计划,没听明白他在说什么,转过脸去,视线正对着车如云的喉结,又看见了那三颗小痣:“你说什么?”


车如云也转来, 他弯了点腰,这样他们的视线是平齐的。如云,可以说是耐心的和他对视着,稍微拉长了一点声音:“我说那天哥有好好回家吗?让哥在家里住一晚再走结果哥非要走不是吗?其实应该把哥送回家的。” 


泰明河不习惯这种耐心,他有点别扭的转过头:“臭小子,这是该对哥说的话吗?”


“那要对谁说?又该对哥说什么话?”


泰明河不想回答这两个胡闹的问题,想起那天的他是穿了一件车如云的外套走的,已经洗好了,便岔开话题:“那天我不是穿了一件你的外套走的吗?多亏了这个回去的路上没受冻呢。已经洗干净了,我明天拿给你”


电梯门开了,车如云紧跟着泰明河出去:“不着急的。”


“我留着又没什么用。”泰明河转身要去停车的地方,但是车如云这小子一直跟着:“一直跟着我做什么?”


“哥要和我一起吃晚饭吗?”


泰明河想都没想说:“好啊,哥请你吃烤肉怎么样?”


车如云却摇了摇头:“不是的,去我家吃家常饭怎么样。”


泰明河有点摸不着头脑:“见面两次就邀请回家两次?我们如云原来是这么随便的人吗?”


车如云没理会他的调笑:“才不是,我不是随便的人,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的,是因为想跟哥变亲近。”他说这话时神色挺认真,眼睛亮亮的,让泰明河想起了会在路边见到的亲人的小狗崽。


泰明河还是没去车如云家吃饭。


但他发现自己也没办法顶着那样的眼神再说什么玩笑话,只是递给车如云一顶备用头盔:“哥送你回家吧,晚了奶奶会担心的。”


泰明河骑摩托载过一些人。他身上有一种淡淡的满不在乎的感觉,他也的确不在意他的摩托车可以载谁,那个坐车的人却都觉得自己是被挑中的。


但是这次身后坐的人真的有点不一样。泰明河能感受到车如云在用力挺直上半身,两只手可以说是谨慎地扶在他俩中间的座位上。红灯,泰明河扭头看了一眼车如云被风吹得泛红的手:“手要是冷的话,可以放在哥的口袋里。”


声音被头盔闷着听不清,车如云往前探过身去,同时按开泰明河的防风镜:“哥说什么?”


泰明河又注意到他脖子上的小痣了,在这个视角只能看到一颗,在车如云的喉结上,随着他讲话一起一伏。

他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后面的车摁了一下喇叭,绿灯了,他感到一个热源环绕上来,包围了自己。 


4. 

泰明河的生活继续了。


他向院长申请了再多带一个时段的学生,车如云和千尚元被安排进了这个时段。车如云经常会给他带一些小菜,说是奶奶做的,每次都很忧心的样子:“哥又瘦了,要好好吃饭。”


泰明河笑他:“哥最近因为要给你们上课哪有时间好好吃饭啊。kk要再加把劲啊孩子们。”


这不是谎话,他现在像一个被上了发条的铁皮小人,没办法停下来,只能看着一个方向不停向前。吃饭?休息?他没有意识是吃了还是没吃,休息了还是没有休息。跟人的对话像是自动反应,啊xx家长,很久没见了,最近还好吗?xx最近成绩很不错呢;补习班的内容已经讲了一百遍,学生来问他,他会敲一下学生的头,哎一古讲了一百遍了一百遍,你坐的凳子都要会了,然后重复第一百零一遍。


他需要这些东西占据他的脑子,否则他会控制不住的想那只抓住自己的手,他怕他又跌回那片海里。


泰明河找了一个跑腿兼职,白天学生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就帮人跑腿。他和摩托穿梭在首尔的大街小巷,有时候帮人买要排队三小时的贝果,有时候帮人送一些紧急文件。他很喜欢这种有短暂的目的地的感觉。


今天接了一个备注很奇怪的单:


“请去龙山区东子洞xxx号0506,敲门的话瑟琪会开门的,请带瑟琪去附近的xxxx公园玩一个小时并且拍视频发给xxx-xxx-xx。”


瑟琪?玩一个小时?小孩子吗?叫跑腿带小孩子出去玩是可以的吗?父母也太不负责任了吧?这样的人也可以当父母吗?


想法渐渐就要失控,泰明河在告诉自己停止。他确认了这一单,“万一有别的奇怪的人去了,不如自己去确认,然后报警。”他强迫自己集中在驾驶上。 但是想法已经开始不受控制,他开始耳鸣。到目的地后他三步并作两步跑向四楼,控制自己尽量轻地敲了两下门,大脑在看到门打开后的画面之后死机了。 


一只白色的比熊正在冲他摇尾巴。 


比熊,奥不,瑟琪显然比他更熟练业务。看到门后的陌生人跳了两下,看来人站在那里没有什么反应,于是叼起了放在门口的牵引绳要递给明河。


明河的手被瑟琪的鼻头碰了一下,湿漉漉的,他甩了甩头,想把耳鸣的声音甩掉:“奥,奥,原来你是瑟琪啊,原来是你啊,瑟琪。”


瑟琪听到自己的名字变得更兴奋了,汪!了一声,站起来不断扒拉着泰明河机车服的下摆。泰明河小心翼翼地抱起瑟琪:“奥,知道了,瑟琪,稍等一下,我们马上就出去玩了瑟琪。”瑟琪应该是刚洗过澡没多久,香香的,热热地贴在明河的肩膀上。


明河很想一直抱着瑟琪,但是主人说了要拍去公园玩的视频。他打开导航,准备牵着瑟琪过去。很快就发现导航完全不必要,瑟琪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现在这个情况更像是瑟琪带着明河玩。


今天的天气好像很好。明河在等瑟琪到处闻闻的时候,忽然有了这个想法。

他仰起脸,轻轻合上眼睛,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在他身上,树叶的影子在视网膜上留下奇怪的光斑。他听到风吹过树叶的响声,鸟飞过的声音,瑟琪扒拉落叶的响声,远处小孩玩闹的笑声,跑鞋落在地上的声音,自己呼吸的声音,耳鸣消失了。


涩琪带着明河在公园玩了很久。明河发现小狗交朋友很简单,见面先凑近闻闻,想一起玩的话就一起玩,不合心意的话就走开。明河还注意到了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事情,路上的下水道井盖被画上了可爱的熊猫涂鸦,九月底了路边居然还有白色的小野花开着,甚至在树上看见一只和愤怒的小鸟一模一样的红色小鸟。


明河把这些视频片段给主人发去,并说:“谢谢你,拖涩琪的福,我也被好好治愈了。”


5.

晚上补习的时候,车如云打包了小菜。明河接过小菜盒揉了一把车如云的

头:“哎呦,我们如云真乖,谢谢,哥会好好吃的。”


车如云还是那副很担忧的样子:“哥真的有好好吃饭吗?为什么给哥传简讯都不回?我觉得哥又瘦了…”


明河觉得自己被19岁的男高中生这样担心着有些好笑,但是身体里有个地方酸酸的,突然有点想哭:“你传简讯给我我就要回吗?哥很忙的。趁现在还没上课,走吧,哥请你吃冰激凌。”


他们两个去了补习班前面的便利店,店里都是学生在煮泡面,显得在冰柜前挑挑拣拣的他们两个有些扎眼。


“挑了半天就要吃这个吗?”明河看着车如云手上拿着的红豆棒冰有些无语:“哥请你吃冰激凌最起码要拿个什么豪华巧克力夹心之类的吧?”


“小孩子才喜欢吃那种口味。”


“奥,那红豆棒冰是什么口味?老头子口味?”话虽然这样说,明河也拿了一个红豆棒冰去结账了,他其实从小就很喜欢吃这个的。


两个人靠在路边的栏杆上,明河漫不经心的问:“尚元呢?今天怎么没来,这家伙敢翘课啊?”


“尚元家里有事。”

明河不欲多问,九月底的晚上已经有点凉了他想,马上该到吃鲫鱼饼的季节了。他低下头看车如云的鞋子,白色的运动鞋,不新了,但是刷得很干净。他闻到男孩子身上清爽的肥皂味:“你是洗了澡来的吗?”


“嗯。”车如云有点不好意思似的,往旁边挪了一小步。


“为什么对哥这么好?”泰明河忽然看向车如云,这次又能看见全部的三颗小痣了。


“嗯?没有为什么。因为想和哥变亲近。”车如云堂皇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那种很认真的神情。


7:42am

【早上好哥。】

【我的早餐餐桌,有最喜欢的火腿肠。】

【图片】


4:55pm

【今天训练会结束的早一点,哥晚上要吃什么?我可以顺路带去。】


5:32pm

【哥要吃紫菜包饭吗?】


8:12am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呢,哥开车要小心一点。】

【一定,一定要吃早餐】


10:32pm

【谢谢哥送我回来,晚安。】


7:23am

【早上好哥,今天天气很好。】


3:45pm

【昨天拜托奶奶做了小菜,可以补习的时候给哥拿去吗?】


10:46pm

【希望小菜好吃,哥晚安。】


……


泰明河慢慢划着这些短信,他之前的确是在刻意忽略车如云的短信。他给车如云的是私人电话,鬼使神差的,补习班和其他兼职的短信不会发到私人手机上来。每次短信应用弹出消息后,点开却只有车如云一个人的信息这件事让泰明河微妙地感到烦躁。


变亲近的方式也有很多种。如云呐,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意想和哥变亲近呢?

评论(10)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