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通通的小象

Please dont let me go 6

下班了又紧急摸了一点出来

继续沿用小说里车如云是个很厉害的运动员这个设定(电视剧里看不大出来)

所以这个section小狗大放光彩  

6.

泰明河决定不去多揣测如云的心意,而向涩琪学习,坦然地接受如云的示好,和自如地表达自己的心意。说起涩琪,他最近每天都会去找涩琪玩一小时。涩琪的主人很满意明河第一次发去的视频,拜托明河能不能长期来接涩琪出去玩。

“我最近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看得出来涩琪很喜欢你,我也觉得如果能有固定的人来的话会对涩琪比较好。”电话的声音小心翼翼的。


明河下意识的就答应了。他很享受和涩琪散步的时间,他和涩琪一起观察这个世界,路过的小狗,树上的小松鼠,停下来夸涩琪真可爱的小女孩。这个世界好像比想象中的,比记忆里的,更多情一些。


【这周五我们要参加地区大赛。哥来看吧?】


明河看了一下发件人,是个陌生号码。


【?请问你是?】


短信发出的下一秒这个号码就打电话进来了,泰明河刚接起来就听到千尚元在大喊:“啊,哥是什么啊?我的号码都不存只存如云的号码吗?”


泰明河失笑,其实才发短信的时候就猜到是谁了:“啊,是如云的亲故啊。”


对面抓狂:“如云的亲故??哥连我的名字都没记住吗?!!”

“谁叫你动不动就翘补习班的课的?”明河轻轻会心一击。

“……”

  

泰明河都能想象到对面哑口无言的样子了,他宽宏大量地放过千尚元:“呀小子,叫人去看比赛至少要说清楚具体时间和场所吧。这样没头没脑的我要去哪里看?青瓦台?”

千尚元灰溜溜地留下一句短信发你就匆匆挂了电话。


和地址一起来的还有另一个消息,尚元说因为比赛要集训所以接下来一周他和车如云都不能去补习班了。

  

所以已经有六天没有见过如云了,泰明河在开去比赛场馆的路上想。虽然时两人会偶尔传些简讯,但是他已经有点记不清那三颗小痣的排布了。


可惜他没能第一时间确认那三颗小痣,泰明河见到车如云的第一面,第一眼看到的是车如云嘴角的伤口。

“你嘴角这里怎么了?被人打了吗?”泰明河上手轻轻掰了一下如云的下巴。


“嗯?”如云顺着他的力没有动:“不是的,只是吃饭不小心咬破了。”他说这话时睫毛垂下来,遮住了眼睛里的情绪。


泰明河不太相信,吃饭会咬到那里吗?他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巴模拟一下,感觉怎么都咬不到那个角落啊?他正要质疑,却看到如云正笑眯眯地看着他,眼睛都成一条缝了:“哥真可爱🥰。”明河被他笑得肉麻,顺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车如云从善如流地倒退两步,然后又笑咪咪地过来牵住他的手腕:“我带哥去座位上。”


“尚元呢?”泰明河乖乖被他牵着。


“啊,他妈妈来了。”车如云顺口回道。


已经有不少人入场了,车如云把人牵到座位上,在傍边蹲下,他还有点要嘱咐的:“哥我到时候在第四道,不要看错了。”


“嗯。”明河被他的姿势搞的有点不好意思。如云蹲在他旁边仰着脸小声跟他说话,过道的位置有些窄,车如云的膝盖抵着他左边的大腿,左手还牵着他的右手腕。车如云长得高,手也很大,松松地笼着他的手腕。今天是不是又升温了?他不自在地挪了挪屁股。


车如云看出了他的不自在,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又重复一遍:“我在第四道,哥不要看错了。”他轻轻拉了一下明河的手:“哥我去准备了。”


明河现在巴不得这个大热源赶紧离自己远一点,今天实在是太热了,他脸上都出汗了。


明河拿手扇了扇风,翻阅起车如云临走前塞给他的大赛章程的时候才发现,要比的项目不止一项。车如云只说自己在第四道,可是是哪个项目的第四道呢?早知道带个望远镜来了。旁边的女生好像有一个,要问她借吗?早知道就问仔细一点了。


泰明河的担心没多大一会就被证明是多余的,车如云根本不需要去刻意定位,他简直是个人气王。宣布100米短跑的广播刚刚开始,四周就有人开始尖叫,大喊着他的名字给他应援。


应援声在车如云登场后统一了起来:车如云!车如云!车如云!

他向四周的看台挥了挥手,在呐喊声中准备——

起跑——

加速——

冲刺——

过线!

第一! 


车如云参加的项目比想象中的多,100米,200米,4*100接力,还跑了一场障碍跑。周围的应援声一场比一场响亮。

泰明河的心跳和应援声逐渐重合,车如云,车如云,车如云。每一个字都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来自所有为他应援观众的信任,热爱,和梦想,他被这种能量震撼了。

泰明河隔着人群看向车如云,他正在向这边招手。那一刻,他是羡慕车如云的。


泰明河在比赛结束后收到车如云的短信,他等了一会才看见车如云从侧门出来:“如云!”他朝他招手。


”祝贺祝贺!在比赛场上真的很帅气!完全闪闪发光!”泰明河开启夸夸模式。


车如云笑得见牙不见眼。


泰:“不过,你们结束后不聚餐吗?跟哥吃饭没关系吗?”


“我想和哥吃饭。”车如云选择性回答他的问题。


泰明河有些无奈的摇了下头,如云啊,就是这样哥才会混淆啊。他伸手准备接过车如云的运动包:“那哥请你去吃烤肉吧。”


车如云挡了一下他的动作,打开包窸窸窣窣地翻出一个东西挂在泰明河脖子上。


“什么?”明河低下头去看,是一枚奖牌。“这么宝贵的东西挂我脖子上干什么?”他说着就要摘下来。


车如云止住他的动作:“因为想给哥。”


“?给我?为什么?又不是我跑的第一名。”

  

“因为是认识哥之后拿的第一个奖牌。” 车如云一点点摩挲着奖牌,奖牌还挂在泰明河的脖子上,因此他们站得很近,车如云声音很低:“因为想谢谢哥好好坚持下来了,哥做的好。”

  

  

评论(9)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